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タワーレコード渋谷店 Q'ulle event 初參戰

在ニコニコ動画上資歷不長, 對踊り手的認識也不算深, 説不上是個ニコ廚, 只是個喜歡看QQ妹子的小毒毒而已。而在一眾可愛的踊り手裏特別喜歡まなこ。因為ようかい体操第一的關係まなこ現在好像蠻有人氣, 最初接觸是她和やっこ的合作, 活力又表情豐富的やっこ很吸引眼球, 看著就會精神起來, 但旁邊短髮的妹子也很不錯(顏控), 慢慢便留意起まなこ這個名字。在ニコ動上其實常看到まなこ的作品, 除了一些翻跳, 她還有不少創作, 而且風格不會焗限於可愛系, 穿起長裙、褲子跳舞也很型格。最重要是很強的表演力, 不單是露出笑容這麼簡單, 隨著歌詞, 表情和力度都會有變化, 從舞蹈就能感受到歌曲的世界觀。於是我就漸漸被她的魅力征服, 成為個小支持者



當得知會去東京時便馬上尋找可以參加的event/live之類的, 喜歡的樂隊和idol都碰巧沒有在辦, 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潮查一下まなこ所在的團體Q'ulle, 沒想到剛好在宣傳album, 在不少唱片店辦発売予約イベント, 有免費mini live看, 只要訂一張2000円的album更能參加全員握手會和與指定成員拍チェキ。雖然對Q'ulle沒愛, 但機會難得, 想要見見女神まなこ真人, 從青森回到東京後, 安置好行李便往渋谷タワーレコード去

第一次去這種在唱片店舉辦的小型event, 活動位於地下那層, 因怕要排隊而提早了少許到達, 店內與一般唱片店無異, 擺滿了貨架, 也沒有清晰指示在那裹等待之類。在店內繞了一圈, 等了一會終於有staff安排fans排隊訂碟。排隊時會先給你表格填寫, 其實領碟的日子我已不在日本, 之前看過官網資料明明說可以加錢郵寄, 沒想到表格卻注明不能郵寄, 詢問店員一下, 結果被領到另一櫃位, 原來買2張舊single也同樣能參加握手會和拍チェキ, 但普通版single只有一款, 最後就買了2張mic check one two來換特典

買過cd後便混在人群裹在店舖中央的空間等待, staff們也開始設置音響。fans們慢慢聚集起來, 大多是叔叔和阿宅, 我意外地站在最前但旁邊的位置。接著成員們便出來綵排, 第一次能如此近距離看到idol, 幾乎就是伸手可及。在綵排時已能看到各成員的性格, やっこ總是笑瞇瞇的, まなこ是很認真在唱, 完全不跟fans眼神接觸, 一貫冰冷美人的感覺(笑)



綵排過後看到有fans往櫃台去買goods之類的, 也有單人チェキ買, 因為不清楚流程不敢亂走, 就一直在原地等待至mini live開始。當日成員穿著heartbeat的服飾, 一出場便跳了MONSTER、mic check one two和Chain。說實在, 對她們的歌曲不太熟悉, 在網上聽過不算好聽, 可能現場音響太強勁, 加上應援氣氛, 反而覺得不太差。作為跳舞組合, 在擠逼的地方不能跳得很放, 看不到真正的實力有點可惜, 但也感受到她們台風, まなこ帥帥的, 其他成員就很有笑容, やっこ則一貫顏藝取勝。除了正前方的fans, 還有顧及一旁路過的客人帶動氣氛, 也算是專業表現 。mc過後跳完heartbeat就完結mini live了, 由於要舉辦握手會就先疏散人群再重新排隊



等待時不少人去了排隊買goods, 無聊的我也決定湊熱鬧打算抽張まなこ的チェキ留念, 因為排得比較後, 快要到的時候まなこ的已完售了:0) 幸好還有幾張やっこ的, 結果用500円抽了張可愛的馬尾やっこ

先用單據跟staff換過特典劵, 接著握手會就要開始了, 第一次參加沒有staff推的握手會, 可以順其自然把話說完再握下一個, 日文渣渣的我都是說自己從香港來, 讚讚可愛之類, 成員們都很nice, やっこ一聽到我說從香港來, 就興奮地用普通話說"你好", 說完還要以為自己說錯wwww 而まなこ是握了一會便馬上放開手, 我很努力地說著很憧憬まなこ, 喜歡她的舞之類, 她就是淡淡的微笑回應, 沒人趕的時候我完全不捨得走, 說了一大堆的, 感覺最後她內心其實已不想理我了

握手會很快完結了, 便開始チェキ會, 雖然被狠狠鹽對應, 但ドM如我還是選擇跟まなこ合照, 應女神要求做了個ROCK的手勢, 拍完以後再說了幾句話, 接過她親手遞給我的チェキ便拜拜了。沒買豪華版沒有手機2 shot特典, 站了一輪又累又餓沒有看完全場活動就離開了



第一次參加小型活動有不少新鮮的地方, 像是近距離接觸, 沒有計時的握手會。まなこ也一如網絡上所看到是個很有氣質的美人。但我對主動開朗的妹子真的毫無抵抗力, 以idol來說やっこ確實大大加分! 不過面對不熟悉的團體始終不能投入享受, 下次可能不會再參戰, 遇上 まなこ或やっこ的solo event再考慮看看吧


*部分圖片來源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