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星期日忌原宿 擇錯日子去的uzna omom cafe

自從2年前的Eggs 'n Things, 每次去日本絕對要吃一頓pancake, 大概是日本飯香, 總覺得日本cafe賣的pancake特別好吃! 這次雖再重臨東京, 但怕了排隊, 而且想挑戰其他cafe的出品, 所以放棄Eggs 'n Things和不少人氣名店, 最後選擇了比較有名又隱蔽一點的uzna omom

想到假日會比較熱鬧才把原宿安排在星期日的行程, 沒想到熱鬧過頭, 抵達時大約12點, 街上已經人山人海, 到處都是長長的人龍, 連吃芒果冰的ice monster也列了長長的隊伍, 一大早便排隊吃冰, 日本人到底是那招!!!

走到表參道, 過了kiddyland的第一個路口往右轉直行, cafe位於左邊的樓梯上。招牌實在小得可憐, 第一次路經時不小心就錯過了, 靠著gps才成功找到。


cafe的樓下有staff在安排拿位子, 以為自己在開門不久已到達能佔盡先機, 殊不知已經排到三點才有位!!!一聽到三點我便風中凌亂起來, 我實在太低估了日本人的行動力。staff打算要我的電話留座, 等差不多有位時再通知我, 可惜我沒手機只能上網沒通話服務, 她也不能確定三點會否有位置, 最後我只好放棄失望地離開了

一早起來什麼都還未吃的我開始餓起來, 偏偏原宿每間看上去比較吸引的餐廳都大排長龍, 沒人排的太可疑又不敢內進。最後排了一間流動率比較快的cafe, 吃了道很飽卻很普通的Benedict egg



星期日的原宿除了人都是人, 竹下通完全是水泄不通, 擠迫得興致都沒了, 什麼都沒逛就決定離開了

隔天遊畢自由之丘後, 想到這次沒吃到pancake實在太可惜, 於是把握最後機會再挑戰原宿!趁時間尚早, 先重逛竹下通和到水曜日のアリス, 意外地沒太多收獲, 把蛋糕消化過後便往uzna omom去

大約五點半到達一號店, 這次完全不用等位。店內空間不大, 一進去是吧枱位, 內裏也只有幾張桌子, 難怪要排到三點鐘。我隨便坐在靠牆面向窗台的位置上, 一旁是書架放了些雜誌之類, 店員馬上送上menu


菜單款式不多, 最後點了一客caramel cream and vanilla ice cream pancake和iced coffee。飲品很快送到, 味道不過不失。大概二十分鐘左右, 食物也送來了, 十分美觀的外表, 5層pancake上有香草雪糕和果醬, 旁邊是原味和焦糖味的手打忌廉, 另外附上濃稠的焦糖醬。


pancake是正常的鬆軟, 值得一讚是焦糖醬不會太甜十分甘香, 焦糖味忌廉也是偏苦很濃郁。小扣分是果醬份量太少, 沒有帶酸的果醬伴著, 吃到最後略嫌太甜膩。份量以一個人來說足夠有餘, 吃掉整份以後當晚我就再沒吃晚餐, 離開時看到鄰座不少女生都吃剩了些

環境而言, cafe本身很寧靜舒適, 雖然座位較少, 但桌子間相距不算太近太擠迫。當日我入座以後, 只有幾個女生客人, 日本人一向很有禮貌不會太大聲聊天,  所以沒什麼影響。平日一個人來享受個下午茶的話, 這裹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但東京還有這麼多熱門的pancake店, 這裹的味道還沒足以讓我想再次回味, 下次大概還是會挑戰別間試試

後記: 再次搜尋cafe的資料時才發現原來這間比想像中有名, 我最初還以為是什麼隱世小店(笑) 它們在台灣有分店, 原宿一號店和二號店的招牌也有不同, 一號主打糯軟口感, 二號是超厚尺寸, 有機會想試試二號店, 我還沒吃過這種超厚款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