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期待與現實的落差 京都グラン・ヴァニーユ

一個月內要吃遍京都甜點名店當然沒可能達成, 想著至少要挑戰烏丸御池周邊, 所以一早從雜誌和網站(食べ〇グ/Re_ty ww) 搜尋了好幾間人氣蛋糕店, グラン・ヴァニーユ 便是口袋名單其中一間。第一次到訪是工作後的下午, 等午餐消化好再裝扮出門, 加上一輪迷路到達時已經5點多, 蛋糕店6點便會關門, 本來打算外帶回去品嚐也好, 沒想到實在太遲, 櫥窗已經空空如也, 只好擇日再戰

我這份人就是天生的死心眼, 吃不到偏想要吃。想到第一次白行一趟, 第2次再去便決定要堂食好好享受夠本。位於間之町通的グラン・ヴァニーユ 不算偏遠, 但離開了商店區範圍所以遊人不多, 不是為了蛋糕店平常根本不會走到這條街。然而這店卻是座無虛席, 平日的中午還要下著微雨, 依然有不少人特地造訪



店內空間不算大, 一進去左手邊是蛋糕櫃, 右邊是堂食區, 大概5張2人桌左右, 最後是曲奇等焼菓子和果醬的商品區。當時堂食是滿座, 已有2組客人在等, 想著蛋糕應該不會吃太久, 還是決定堂食。這間可以留電話等有位再通知, 沒手機的我加上附近沒什麼好逛就留在店內等算。蛋糕可以先選, 店員會幫你留起, 飲品則是入座再點

一個人在店內等位說真的有點難受。店內沒有等候區, 站在桌子附近好像會給人壓力, 蛋糕櫃和焼菓子區又會阻礙到其他客人選購, 還有店員送餐走動, 無論站在那裹都很擾事似的。寒冷天氣下又沒法在店外等, 只好死守在店內, 最後等了半小時以上終於入座

對蛋糕的熱情在等候時已減退了一半, 明明是想在時尚的裝潢下享受甜點, 卻先弄得又尷尬又腳酸. 什麼氣氛都沒了。而且每張桌子靠得有點近, 旁邊都是一對對的情侶或朋友, 聽著別人在聊天, 自己卻一個人面對著2件蛋糕, 忽然有種寂寞湧上心頭 (下刪感慨一萬字......



隨便點了杯果茶, 茶和蛋糕都很快送上來。果茶味道普通不太懂分辨。蛋糕我點了フレジエ和カフェ エスカルゴ。一款是水果系一款咖啡味, 想著可以嘗到2種不同口味。フレジエ是用上很多草莓, 但草莓不算特別香甜多汁, 杏仁蛋糕和吉士忌廉本身已經結實, 整體口感偏乾, 個人還是喜歡普通的草莓蛋糕

至於 カフェ エスカルゴ, 外層是燒蛋白和烤榛子, 包著咖啡忌廉和焦糖慕絲。底部是咖啡撻, 可惜撻皮已經不脆, 似是普通厚身餅底。這款味道較合我口味, 咖啡味濃郁, 榛子果仁焦香脆口, 跟慕絲很搭。蛋糕焦苦的組合剛好中和フレジエ的甜膩, 有種大人の味的感覺(笑)

自己經歷完痛苦的等候也不好意思讓其他客人等太久, 加上店內氣氛沒有讓我覺得舒適到想賴著不走, 慢慢把茶喝光就結帳離開了。對我來說兩件蛋糕當午餐是夠飽, 但一千多的價格是否完全物有所值呢, 這個價位絕對可以買到更好吃的蛋糕或是在cafe享受悠閒時光。看到店舖的人氣時確實抱了很大期待, 或許正是期望太高, 現實沒法追上時, 自己給自己強加了失望。抱歉我有點偏見, 但這家店就是沒下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