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真.叫破喉嚨都沒人理 京都一人KTV イチカラ河原町店

跟イチカラ完全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 不過太早發現這家店的話, 我在京都這一個月肯定常常跑到這裹避世。在日本, 有時候會覺得一個人就是原罪, 像我這種本來就很敏感的人, 當聽過會對一個人吃飯的女生有偏見, 一個人待在餐廳總覺得不自在(明明就沒人在看) 拉麵、牛丼之類也變得不敢去吃

大概就是有偏見有顧慮, 日本在另一方面也算是毒L天堂,  最近愈開愈多一人燒肉, 一人拉麵, net cafe和膠囊旅館簡直毒L旅行恩物。一個人晿K在日本其實是很普遍, 在香港卻是毒指數lv.9的高級毒行為。這次挑戰一人KTV, 一試便深陷進去, 如果我有錢絕對會把這種KTV模式引入香港開分店, 因為實在是太爽了w



比起去遊樂園, 吃燒肉, 個人認為唱KTV跟看電影這類本質上一個人去做也無傷大雅的, 只是進場或被其他客人看到時總有種尷尬的氣氛。但開忠明義是一人KTV的話, 整個行為變得理所當然, 而且滿場都是小伙伴, 什麼都不用在意了

イチカラ河原町店位於4F, 大廈內還有ジャンカラ一般店。一出升降機就會看到受付櫃台, 店員也會馬上招呼。第一次到訪的話會要求填下簡單個人資料, 隨便填就可以, 手機號直說沒有也沒問題。接著店員會問想唱多久跟用那個點歌系統, 選好以後會給一個放了耳機跟帳單的小籃子, 這就順利開房了(笑)

櫃台旁剛好就是飲料區, 我通常會先斟滿一杯才進房, 懶得來回走。基本飲料都是無限添飲, 雖然我每次都只喝到1-2杯, 但還是對這點個讚。香港的多數只送1杯, 唱到口乾也要省著喝, 這邊實在貼心多了

說回這間的收費, 單點2小時的話1000~1200円, 跟香港收費差不多。但它有個超值的LONG FREE PLAN, 由6點唱到第2天5點只要1500円!!!! 足足12小時才1500円, 就算不唱歌待個一晚也比網咖化算啊!!!! 所以只要晚上沒事做又可以唱多過2小時半, 選LONG FREE就沒錯了



跟著號碼找自己的房間, 跟網咖一樣這裹也有女性專區, 不過沒有特別門鎖等等防範措施, 只是劃分好一個區域不讓男性進入而已。房間的大小真的是剛好讓一個人坐下, 佈置十分簡單, 只有電視, 點唱機, 椅子和衣物籃。門上有很大的玻璃窗, 以免客人不知在裹頭做什麼勾當。雖然守則上寫了不可以擋著窗, 但很多人都會把外套之類掛在窗邊擋一下, 一來能讓房間暗一點氣氛較好, 二來不會讓經過的路人看到自己唱歌的樣子


唱歌的部分跟一般KTV無異, 插上耳機和咪高風便可以點歌唱了。音樂跟咪的聲音只會在耳機聽到, 一開始聽到自己唱歌的聲音超不慣, 深深感受到自己真沒唱歌天份, 唱得有夠難聽的, 不過聽慣了就好。雖然咪高風的聲音不會流出, 但房間的牆壁很薄, 轉歌的空白時間會清楚聽到別人的歌聲, 即使一個人在唱其實也不會有孤單的感覺w

咪高風有分2種, 一種是手拿的, 還有一種是在錄音室會看到, 感覺很pro的免提。房間本來有放錄影設施方便錄歌, 但我沒需要就沒問清楚。不太懂音質之類的, 只是用免提感覺比較高大尚, 不用拿到手痠。

房間的上方還掛了個燈, 唱到大概只剩10分鐘左右會亮起來提醒要離開了。離開時把耳機等等放回籃子, 連同帳單拿回櫃台退還跟付款。

如果沒有點食物之類, 在房間裹基本沒有人會打擾, 唱得超放超爽的。離開京都的前一天我就忍不住再去唱一遍, 唱了足足4小時把日文歌唱個夠本。

日本還有其他一人KTV的店, 但京都府好像只有這家。在河原町逛街時剛好在街上看到真的太好了, 這裹為我在京都的生活增添了點點快樂的回憶, 以後還想再去大唱特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