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童話的真實味道 大阪中崎町 絵本cafe 89cafe 2号店 / 蛋糕店 太陽の塔 ULTRA JAM

中崎町是大阪有名的文青區, 整條街都是CAFE, 賣古著, 手作的店。第一次跟W氏去逛的時候卻是準備不足大失敗。不僅太早10點就到達, 店舖都未開門, 還要走錯出口到了附近的商店街, 餓得隨便找了間家庭餐廳吃飽了, 結果無緣試該區的CAFE

這次一人旅同樣是計劃性不夠, 星期日2點多在天王寺站耍笨, 找不到去原來目的地的路線, 起床以後什麼都沒吃餓得不行, 於是臨時改了行程先到中崎町找間CAFE醫肚。剛好前幾天去了日本橋的絵本cafe, 感覺不錯, 這次就選了89cafe試試看

地點並不難找, 路上還有擺宣傳牌, 一下子就看到。大概是因為假日, 原本已經小的店面幾乎坐無虛席, 不過正好我一個人坐那裹都可以, 就被安排到毒L區吧枱了。那個位置真的超狹窄!!! 我外出時都會帶大背包, 這種沒有椅背的高腳椅是沒可能放包包的, 吧枱下也沒有勾子或籃子, 最後只好強佔旁邊的椅子, 但包包還是很容易會滑下來

來源自官網
位置的確坐得不太舒服, 店內人很多也很嘈吵, 而且很難去拿繪本回來看, 感覺一走動就會碰到其他客人。結果我放棄繪本了(明明是重點), 就當自己純粹來吃飯好了。點了推薦的ロコモコ丼, 當時早已過了午飯時間, 場內好像已沒人會點正餐, 可能因為要特地做給我, 所以等了好一段時間, 4點多終於上菜


人家說空腹是最佳的調味料, 但我餓了大半天還是覺得這個飯不算很好吃(喂!) 份量是足夠的, 白飯底上有漢堡扒, 半熟蛋, 生菜絲, 澆上デミグラスソース(燉牛肉醬?)和蛋黃醬, 女生絕對夠飽。但漢堡扒很結實... 實得像超市急凍那種, 完全沒有肉汁。另外醬料好咸, 還澆了很多根本避不開原諒我不夠重口味不懂得欣賞

食物其實不是難吃得放不進口, 肚餓的我身體也很誠實的吃完整碗。只是跟預期中太多落差了, 沒舒適的空間又沒美味的料理, 或許要怪自己星期日到訪吧, 可惜短期內不會再給第2次機會了

吃飽以後就在附近亂逛逛, 日本的手作對我這種窮人來說都是好看不好買, 但看看也是開心的。臨走前去了這區的終極大BOSS 太陽の塔 ULTRA JAM, 這間蛋糕店的出品我想大部分女生都會忍不往出手的, 580円買件回去影相放ig, 想想都開心wwww



門面真的好可愛, 滿滿少女風, 內裹反而有點像黑暗童話。昏晚的黃燈下用古典木櫃子放糖霜曲奇等燒菓子, 我記得好像還有眼球之類的造型, 很像走進了添布頓的世界(笑) 當時快到關店時間了, 蛋糕款式剩下不多, 但每款都很可愛, 最後選了焦糖口味的獅子造型。

店員很有心問我可不可以放固定, 會少許傷到蛋糕, 但沒那麼容易倒。我還要去逛一輪才回去就拜託了。其實只是在中間插了竹子, 沒大影響的

蛋糕我拍了大概半個多小時照片, 真是物超所值(不對) 好不容易才開動, 蛋糕沒了裝飾其實只是個圓柱的焦糖慕絲, 質感不是很幼滑, 底部的蛋糕亦有點乾, 整體少許過甜, 不過不失的感覺




學結衣bb話齋かわいいは最強です, 對可愛的東西總是沒抵抗力。 不過童話始終是童話, 即使出現在現實世界裹, 很少如理想中般美好, 外表和內在可能要來一點取捨, 又或者多花一點時間去尋找最對自己口味的。中崎町的童話雖然可觀, 但我可能老了, 還是實實在在滿足味覺最合意

來源自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