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毒區中的清泉 大阪日本橋絵本カフェholo holo

對大阪日本橋一向只有關西秋葉原的印象, 總之就是オタク集中地。雖然跟秋葉原還是相差有點遠, 解解毒癮還是個不錯的地方。離開京都當日剛好是我大愛的漫畫オタ恋出最新一集, 所以來到大阪第一件事就是去ANIMATE買新刊啦w 在民宿放下行李後已經2點多, 買新刊前還是先醫肚要緊。出發前先搜尋日本橋附近的cafe, 沒想到竟然有間一直很有興趣的絵本cafe, 如此剛好當然要去挑機啦

跟動漫系店舖明明只差一條街, holo holo卻是完全不同畫風(笑) cafe內部用木製傢具為主, 燈光較暗蠻有格調的。地方不算很大, 只有6-7張2人座位, 當日是平日客人也不多, 不會太嘈吵。店內名副其實擺放了很多繪本, 門口左手邊的牆都是書架。座位的旁邊也有放繪本或雜誌, 隨手就可以拿來看很方便




我選了個靠牆的座位, 先看menu點餐。這裹的名物是大型pancake, 但由於我當時太餓, 最後還是點了飽肚的蛋包飯和凍mocha。上餐前店員先擺放餐具, 杯子上的小魚圖案很可愛, 杯墊和餐墊也是配合cafe風格, 小小的心思讓用餐的感覺變得童話feel了一點


蛋包飯等了有點久, 幸好有繪本分散注意力。飯的分量和味道還好, 正正常常, 個人略嫌茄汁太多酸了一點。

Mocha能喝出是普通咖啡粉加可可粉沖調, 還要少奶多水, 冰再溶化一點後完全是朱古力水的狀態, 總之就是不好喝啦......

對主題cafe的食物要求一向會降低一點, 這間我覺得是還可接受的。重點的環境方面, 裝飾成功帶出童話氛圍, 有種身處小木屋的感覺。整個用餐過程都很舒適, 連我這種過份緊張的人都不會拘謹, 可以慢慢坐, 看看平常不會接觸到的繪本。

現在很多主題cafe都掛羊頭, 貼幾個圖案當相關就算, holo holo不只真的有繪本看,  在環境都有下心思, 是值得一讚的。逛完日本橋順道進來休息一下, 洗洗自己的毒氣是個不錯的選擇。以後有機會還想再去一試pancake, 來個悠閒下午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