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毒L也想裝偽文青 荃灣工廈裹的 Lucy Coffee n Food

在Facebook偶然看到Lucy Coffee n Food的介紹, 馬上便被相片中的環境所吸引, 在荃灣這個熟悉的地方, 很少會感受到如此濃烈的文青氣息, 加上難得如此方便, 一直都想去挑機一次。從身邊的毒入膏肓的毒友中邀請了最不毒的J氏, 一起來個裝文青的Tea Time

位於大窩口和荃灣交界的順力工廈, 沒有想像中隱蔽, 工廈裝修也不算殘舊, 加上星期日放假很少人出入, 更感覺寧靜神秘。推門來進, 右邊是開放式廚房, 面前是寬敞的空間, 一張張木造的桌椅配上天花的植物裝飾, 營造出自然舒適的氣氛

3點左右的cafe內已有不少客人, 兩個人實在不好意思佔太多位置, 最後選擇了大長桌跟其他客人搭枱。staff馬上送上menu, 兩張牛皮紙一張食品, 一張飲品, 種類不算太多。剛吃過午餐的我倆其實都不太餓, 記得在fanpage看過有蛋糕供應, 可惜為時已晚, 蛋糕架上只剩下2件小小的杏仁蛋糕, 最後只好選了日本南瓜藜麥沙律配是日手造麵包和煙三文魚牛油果比高包分著吃, 我另外點了一杯Latte試試

點餐需要親身走到櫃枱, staff很有心跟我解釋咖啡豆剛好用完, 需要重新炒豆才能沖調latte, 會花上較多時間。一場來到我當然不介意等, 這樣反而更讓我期待成品的味道, 而且事先詢問意見這點亦有加到分

一邊閒聊一邊等待, 食物不一會就送來了。比高包已經切好一半, 不知是staff的用心還是原來就這樣。麵包有輕輕烤過, 但不會太硬, 一面塗滿了牛油果再夾著煙三文魚和生菜, 簡單卻剛好對我的口味, 味道正常不俗


另一道沙律本來我不太抱期望, 第一次吃用菠菜做的沙律, 意外地好吃, 沒有草青味跟微酸的沙律醋很配合。日本南瓜烤得乾身, 粉粉的口感像在吃蕃薯, 味道卻保持著南瓜的香甜, 配合藜麥的質感和剛好的溏心蛋, 沙律的部分確實非常不錯! 可惜手造麵包又硬又乾, 吃著感覺會擦傷口腔似的, 我們都不太懂得欣賞


咖啡果然等了好一段時間, 吃飽過後終於送上, 表面有簡單的拉花, 有點心思。味道我不太懂評價, 只感覺比平常喝的餘味偏酸了一點, 但可接受


多聊了一會大約5點半便離開了, 明明是6點關門, 卻仍有客人5點多才入座, 不知是否熟客的特權。雖然cafe環境佈置感覺很悠閑, 但客人們聊天的音量沒有跟著好好收細, 離舒適好像還有少許距離。這裹大概很適合帶朋友來閒聊渡過健康下午排排毒, 一個人的話似乎就不能靜下心來好好放鬆, 毒人如我在愈廣闊的空間愈不自在, 如非必要就沒下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