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初Airbnb體驗 名古屋Gentleman的住宅房間

又是一年一度的日本之旅!這次更是歷時一個半月的毒遊, 雖然當中一個多月都在京都打工換宿省了食宿費不少, 但本著慳妹仔性格, 盡可能都想節省開支。去程選了HK express深夜機沒delay還奇蹟地提早抵達關西機場, 吃碗牛丼, 在機場眼光光等天光, 5點多梳洗過後便買了Kansai WIDE Area Pass前往第一站名古屋

去名古屋自有原因, 前後共待3晩4天。由於換宿期間肯定長期住dorm, 難得的旅遊時間還是想要點私人空間好好休息, 偏偏酒店hostel就是歧視毒L, 一個人住卻要付雙人價錢, 所以決定挑機Airbnb住到人家裏去好了

Airbnb的選擇千奇百趣, 價錢合適的可能是沒浴室電梯, 地點位於愛知県還是名古屋市內車費也分别很大, 思前想後好幾天, 最後還是決定多付一點選擇位於名古屋站附近, 一間在16樓的公寓房間

爽快的用信用卡付好錢, 透過網站內的pm跟host溝通好當日會提早12點多到達安置行李, host也提供了地圖入屋方法等等, 簡單快捷

順利地乘特急11點多便來到近鐵名古屋站, 按着找好的路線一直走便找到目標大廈。大堂裝修新派, 落地大玻璃一目了然, 需要鎖匙才能進出安全度夠高, 不知這種公寓在日本級數如何, 至少比我在香港住的還要好

在信箱自取鎖匙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host一時忘了放鎖匙, 所以即使我差不多拆開整個信箱也沒找到, 拿着大行李箱在人家信箱房摸摸索索感覺很可疑, 只好馬上pm host跟他説找不到, 然係先退到大廈一邊等候回覆。當下心情其實有點小崩潰, 畢竟除了airbnb的pm和他提供的email就沒其他方法能聯絡到host, 而這些連已讀都沒顯示的方式真不知要等何年何日才得到回覆。通完頂又攰又凍又餓的我坐在路邊吃風, 幸好這個host馬上看到並回覆, 説室友現在回來放鎖匙, 讓我等10分鐘左右就可以

成功取過鎖匙便上樓去, 走廊是典型日式間格, 中間一個大天井, 看慣日劇的一定不會陌生。公寓大門有兩把鎖, 直到check-out我都搞不懂要扭那邊才能開鎖, 第一次自然是轉了好一會都開不了門, 最後由host親自開門

簡單介紹一下host Y氏, 正式來說是室友才對, 他是屋主的朋友, 跟屋主交換彼此的公寓來住再租出房間, 同時經營房屋中介跟英語教室。至於重點(?)的外表, 第一印象就是很exile!!!!!! 大概是因爲有點黑黑的又留鬚, 但體形不是滿身肌肉那種, 反而常常穿着西裝很紳士的感覺。説真的個人口味問題, 一向只喜歡白白淨淨小鮮肉, 但第一眼看到Y氏也覺得很不錯有被帥到, 而且入門時有主動幫忙拿超重的行李箱到房間, 之後介紹房間打招呼等等對應都是禮貌得體, 整個人都散發著成熟的魅力(笑)


寒暄了一會我便關門先收拾行李。房間很大還附個小陽台, semi double的床有衣櫥有化妝台, 簡潔又乾淨。雖然最後我也沒多用到, 讓我選這間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個小客廳, 一半是鋪了假草皮的地台跟木桌子, 一半是紅梳化,暖桌和電視, 果然如相中一樣很時尚的感覺。而洗手間浴室非常潔淨, 可以隨便用洗衣機暖爐, 非常方便



在名古屋的行程不多, 不用急著購物也怕了人多的景點, 基本就是去吃名物和逛逛週邊而已。除了第一天到熱田神宮要搭名鉄, 大須商店街到名古屋站範圍內基本我都用走路的。在日本走路真的超舒服, 路闊又乾淨, 一邊坐一邊看風景和路邊小店, 比逛景點更有趣得多! 説回重點, 由這間公寓走到sunshine sakae大概30分鐘內, 走得快又不會頻頻遇上紅燈的話還可以再快7,8分鐘, 對於沒有錢只有一雙腿的窮L來説, 住在中心地區實在能節省太多了, 與其困在車廂消耗車費, 倒不如慢慢走走更開心

在這個房間住了3晚, 我跟Y氏基本各自待在自己的房間, 其實見面的時間不多, 可是這樣充滿私人空間也是不錯, 感覺比較隨意自在。3晚的時光像是過了好幾個月一樣, 離開的時候甚至有點不捨得, 好想一直就這樣住下去……在客廳裏有看到傳單他們在東京丸之內也有出租房間, 應該就是Y氏原本住的公寓, 有機會再去東京的話大概會挑戰一下, 名古屋這邊cp值超高的, 絕對被住hostel更要放鬆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