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伊勢神宮外宮參道一個人的浪漫 ココット山下

難得花錢買了Kansai WIDE Area Pass, 當然有多遠去多遠, 於是離開名古屋後便往伊勢市去到伊勢神宮走走。內宮和外宮加起來剛好能走大半天, 一貫神宮style沿路滿是樹木, 可以好好走在大自然之中, 但遊人實在太多, 一對又一對的情侶簡直閃瞎我狗眼, 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おかげ横丁也真的只是走走而已, 看著一堆小吃店也沒有想邊吃邊走的氣氛, 隨便試了個豚捨的可樂餅, 夠熱但沒什麼特別, 走畢整段路5點多便回到外宮區了


原本晚餐目標去吃伊勢烏冬, 但中午心血來潮試了個巾着烏冬, 不知是剛好店家做得難吃還是伊勢style不對我口味, 反正就是不想再吃多一頓, 幸好經過參道時發現到一間格調不錯的餐廳, 還要有毒L至愛的吧枱位, 價位中上也可接受, 於是等晚餐時間一開始便去挑機




6點多的店面只有我一個客人, 果然被招呼到吧枱位置, 但面壁思過更是自在。晚餐主打3種course, 有魚有肉, 看著菜名也不太懂, 最後選了價錢中等的魚course, 再加多一杯至愛生羌檸蜜。大概等了十多分鐘前菜便率先送上, 熱得燙口的可樂餅混入了蔬菜碎和小章魚等海鮮, 配上新鮮蕃茄煮成的醬汁, 口感味道都十分豐富。重點是份量也太大份, 連同沙律和手工麵包, 當成正餐也剛好夠飽。後來才知道餐廳跟山下製パン所是同一集團(都姓山下ww), 小麵包大概是出自麵包店, 很札實但翻熱過應該會更好吃, 本身調味沒有很多, 沾點茄醬就剛剛好

ko掉整份前菜已經飽了四份一, staff一直有問要不要添麵包, 原諒我胃容量有限, 還是留給接下來的美食好了。收碟過後緊接著上薯仔忌廉湯, 由薯仔和忌廉直接打成, 濃稠得像是直接在吃薯蓉一樣, 微辣紅椒乾點綴忌廉的奶香, 成功帶出原始的美味


喝掉整碟湯已經進入半飽狀態, 等了數分鐘又到主菜上場。說真的, 吃完還是完全分不出到底是什麼魚和配菜, 但總之就是好好吃!!! 魚柳外皮煎得有點香脆, 肉質剛剛好十分嫩滑, 伴著蔬菜清湯, 魚有魚味蠔有蠔味, 不需要什麼調味, 單純的鮮味就足夠了。一向對魚不太感興趣的我吃到這道真的覺得驚喜, 味道清新剛好一洗前菜的油膩, 能看出chef的心思, 菜式配合得剛好


其實最後已經飽到不行但還是把主菜吃到一點不剩, 只差沒把湯喝完。上甜品大魔王前先休息一段時間, 來杯紅茶過過冷河, 中途staff有捧上幾款芝士說是加錢可以來點小吃, 但對芝士沒興趣也沒胃容量, 直接上甜品就好了。原本對套餐的甜品不會太大期望, 不過單看外表已經很吸引, 原味芝士蛋糕芝士味對我來說剛好, 不會太濃太甜, raspberry雪芭酸酸的有很好的調和作用, 吃得最後一道都是非常滿足


足足2小時的晚餐, 只有一個人也好, 看看廚房裹廚師的互動亦是有趣, 吃到途中還有staff跟你聊一下問你出身在那之類的, 剛好整間餐廳只有女性員工, 感覺有點像問題餐廳裹的情景, 總之就很溫馨窩心。由餐點到氣氛, 服務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雖然不是什麼伊勢特產, 比起走在車水馬龍的神宮參拜, 這頓晚餐成為了我在伊勢市最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